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沈阳市将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2年05月26日19:10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沈阳市将于6月1日至30日在全市范围内统一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其中,6月16日将开展“安全咨询日”活动。

今年“安全生产月”的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活动期间,沈阳市各部门将集中学习《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召开“安全生产月”新闻发布会、开展“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我是安全吹哨人”“美好生活从安全开始话题征集”“新安法知多少”等安全促进活动,鼓励公众积极参与“燃气安全进万家”“我是安全志愿者”和各类应急演练体验活动,共同推动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并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网站以及微博、微信、短视频平台等媒体,形成全媒体、矩阵式、立体化宣传格局,营造城市安全文化氛围。

据沈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期间,各地各部门还将以安全生产法宣贯为重要抓手,采取宣讲、开设安全生产法律知识专栏、发布宣传资讯、短视频制作推送等形式,扩大安全生产法治宣传覆盖面和到达率。继续组织开展“安康杯”竞赛、安全生产执法技能竞赛、第三届社会力量应急救援竞赛、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和“五好文明家庭”等具有行业领域特色的群众性安全生产共建共享活动。通过组织开展以安全生产法为重点的安全生产知识竞赛答题活动,促进企业职工熟悉标准、掌握技能、管控风险、排除隐患。

2022年“安全发展沈阳行”将与“安全生产月”活动同步启动,并持续至年底。通过“安全发展沈阳行”活动,沈阳市将全力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之战”,开展化工园区和危化品企业“安全整治行”、非煤矿山企业安全“隐患排查行”、工贸行业事故隐患“排查治理行”、燃气安全和自建房“专项整治行”、安全科普场馆“体验行”等活动。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