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头条

辽宁紧盯“第一责任人” 抓牢安全生产“牛鼻子”

2022年05月26日16:40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沈阳5月26日电 (孝媛)5月26日,本网从辽宁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辽宁省将围绕该主题开展系列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孝媛摄

“企业主要负责人是企业安全生产的保障。一些企业主要负责人不重视安全生产,不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职责,一直是企业安全生产的痛点和难点。”辽宁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丁明祯表示,牢牢抓住企业主要负责人这一关键少数,就是抓住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牛鼻子”,对于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安全生产月”期间,辽宁将通过专题宣讲、以案释法、警示教育、安全倡议等活动,督促企业主要负责人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提升企业安全水平,实现企业安全发展。

同时,辽宁将开展安全生产“公开课”“大家谈”“班组会”等学习活动,突出责任落实、源头治理、督查检查、严格执法、打非治违,着力从根本上解决安全生产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推动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落到实处。各级安委会办公室将扎实推进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活动,组织安全监管人员、消防救援人员、灾害信息员、社区网格员、安全志愿者等积极参与“进门入户送安全”“安全志愿者在行动”和各类应急演练体验活动,提升公众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安全生产辽沈行”活动将与“安全生产月”活动同步启动,该活动持续至2022年12月底。全省将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安全生产工作实际,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好专题行、区域行、网上行等活动,加大警示教育和问题隐患曝光力度,推动企业遵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切实落实主体责任。

(责编:尹柏寒、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