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文化教育

辽宁工人展览馆向全省“寻宝”

刘大毅
2022年05月24日10:48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辽宁工人展览馆向全省“寻宝”

老物件、老照片、老报纸,快找找你家有没有,这些有可能成为辽宁的“宝贝”。5月23日,记者从省总工会获悉,全国首座工人主题的展览馆——辽宁工人展览馆将在今年7月进入布展阶段。为充分展示辽宁省工业实力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彰显辽宁工人阶级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从即日起面向全省企事业单位和广大职工群众征集相关展品。

辽宁工人展览馆位于沈阳市皇姑区,建筑面积约3.1万平方米,包括展陈大厅、产业工会展示平台、大讲堂、劳模技能传承基地、职工文体活动中心等。项目建成后将作为辽宁省工运史教育基地,全面记录辽宁波澜壮阔的工运史。

本次征集重点聚焦各行业、各战线有历史、有特点、有故事、有代表性的展品资料,内容包括证书(含奖牌、贺信、贺电)、产品实物(含仿制件、照片)、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和技术攻关项目相关物件、工厂及工人做出突出贡献的相关物件、创新成果实物及相关影像等资料、改革开放后的企业成果实物及相关影像资料、体现“老字号”“原字号”“新字号”“三篇大文章”范畴的重要工作成果、全国劳动模范及先进人物的相关实物资料、与辽宁工运历史相关的文件书籍、各级工会组织新时代工会工作的相关文字影像资料、其他有广泛社会影响力的实物及影像资料等。

此次征集有多种方式:一是无偿捐赠,即接受企业、社会团体、机构、民间团体、职工群众、个人的无偿捐赠,接受相关单位移交、调拨、划拨。二是有偿征集,即对有价值的藏品,通过第三方评估或共同协商,可进行一次性的经济补偿;对于确实需要购买、制作模型和复制件的展品,由专家选定后,再行制作。三是协议征集,即按照个人所有、展览馆代管的方式协议展出。展品征集截止时间为今年6月30日。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