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本网原创

辽宁省工会系统女职工工作会议召开

2022年05月24日15:51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沈阳5月24日电 (尹柏寒)5月24日,辽宁省工会系统女职工工作会议召开。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辽宁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杨忠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工会女职工工作在推动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党对女职工工作的领导、女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女职工提素建功、女职工权益维护、女职工关爱服务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省总工会女职工部荣获了“全国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先进集体”和第13届“全国家庭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会议强调,全省工会女职工组织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女职工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女职工精神文明建设。要深化提素建功工程,在推动辽宁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力量,广泛开展有女职工特色的劳动和技能竞赛,搭建提升素质岗位建功平台。要提升依法维权能力,保障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深入宣传贯彻落实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组织女职工平等参与决策和管理。要切实做好关爱服务,增强女职工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持续推进女职工“两癌”筛查工作,努力为女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关爱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工会女职工工作水平,切实增强工会女职工组织吸引力、凝聚力,加强工会女职工组织机构和制度规范化建设,加大女职工工作干部队伍建设力度。要加强系统思维,构建齐抓共管工会女职工工作大格局,形成工会女职工工作合力,强化支持保障,加大先进典型宣传力度,不断推进辽宁工会女职工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会上,沈阳市总工会、大连市总工会、辽宁省环保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会、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工会、辽河油田石油化工技术服务分公司工会、沈阳农业大学田素博职工创新工作室代表先后作会议交流发言。

(责编:尹柏寒、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