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体育卫生

新赛季中超联赛有望六月启幕

朱才威
2022年05月23日10:44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赛季中超联赛有望六月启幕

  随着海口挺身而出,在大连、梅州之后成为第三个中超赛区,本赛季的中超联赛有望在6月3日启幕。

  据记者了解,中国足协在上周末将一整套完整的新赛季中超联赛开赛方案提交给上级体育管理部门。如方案最终获得批复,那么新赛季中超联赛有望于6月3日正式揭幕,并计划于11月中旬落幕。

  目前,所有中超俱乐部都已经接到通知,除非遇到特殊情况,各队必须在5月29日之前进驻赛区。目前,上海海港队和上海申花队都已经开始在大连赛区进行恢复性训练,北京国安队也抵达了梅州赛区。大多数中超球队预计将在下周动身,正式进入到赛季开始前的倒计时阶段。

  根据最新赛制,今年中国足协做出了新的调整,中超与中甲联赛执行“升3降3”,中甲与中乙联赛执行“升3降3”,而中乙与中冠联赛执行“升4降2”。新赛季中超比赛,每4天踢1轮。每个赛区同一轮的3场比赛将在一天内完成,今年中超联赛预计打满34轮——第一阶段10轮,第二阶段8轮。第三、第四阶段也是8轮比赛。

  由于是赛会制比赛,为确保所有赛区的参赛队都至少交锋两次,3个小组在完成一个阶段比赛之后,小组内的部分参赛队将进行轮换,在经过3次轮换、4个阶段之后,才能完成全部交锋。这样的赛制在去年的中甲联赛中已经采用过而且颇受好评,今年的中甲联赛将继续沿用去年的赛制以及赛程编排。

  因今年联赛开赛时间相对较晚,而且11月下旬又将进行卡塔尔世界杯,所以联赛第一与第二阶段的间歇时间不会很长,各队也就是有一个赛区之间的转运时间。只有在两个阶段打完之后,各参赛队才可以有足够的时间进行休整,然后再进行第三阶段比赛。

  至于第三、第四阶段能否恢复主客场制,恐怕还取决于届时国内的疫情控制情况。当然,不管是足协、中足联筹备组抑或是各职业俱乐部,肯定是希望能够回到自己的主场进行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足球城”大连今年不仅承办中超联赛,还将承办中甲联赛,其中大连足球青训基地、金州体育场将承办中超联赛,普湾体育场、普湾体育场副场将承办中甲联赛。

(责编:邱宇哲、孝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