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体育卫生

朱荣振带着总冠军头衔告别辽篮

李 翔
2022年05月23日10:44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朱荣振带着总冠军头衔告别辽篮

  2021-2022赛季结束后,高诗岩和朱荣振的租借期已满,将各自返回老东家。这就意味着,朱荣振将带着总冠军的头衔告别辽宁男篮,返回山东队。借着朱荣振生日的机会,辽宁男篮官方向朱荣振送上了祝福:“祝愿小朱新的一岁,身体更强壮,技术更过硬,心态更成熟,今后的篮球事业一帆风顺!”

  2020年夏天,辽宁男篮与山东队达成租借协议,送出高诗岩和郭旭,换来朱荣振加盟,解了燃眉之急。度过磨合期之后,朱荣振从2020-2021赛季中段开始让人眼前一亮,赢得了教练组的信任。在加盟辽篮的第一个赛季,朱荣振场均出场14.8分钟,得到6.8分、4.2个篮板、1.2次封盖,各项数据均创下职业生涯新高。

  2021-2022赛季,李晓旭伤愈回归,辽篮又引进了大外援莫兰德,朱荣振的出场时间受到挤压。不过,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朱荣振整个赛季仍然可以交出6.7分、3.5个篮板和1次封盖的场均数据。在与南京同曦队的比赛中,朱荣振12投9中砍下25分,刷新个人CBA生涯单场得分纪录。

  两年前,辽宁男篮内线陷入严重的用人荒,五号位只有韩德君一人,成为球队最大的隐患。辽篮引进时对朱荣振的定位,是可以为韩德君提供10分钟左右休息时间的替补内线,从这个角度来说,朱荣振非常好地满足了球队的要求。只不过随着张镇麟和付豪的到来,辽篮重新回到总冠军竞争者行列,以冠军级内线的标准要求,身体单薄而又经验欠缺的朱荣振难免力不从心。尤其是在莫兰德加盟球队之后,朱荣振在球队中的地位愈发边缘化,这也是在租借期满之后,辽篮没有通过永久转会的方式留下朱荣振的主要原因。

  虽然如此,这两个赛季,朱荣振很好地融入了辽篮这个大家庭,也给辽宁球迷留下很多美好的回忆。临别之际,朱荣振同样向辽篮表达了感激之情:“我很开心能拿到人生中第一枚总冠军戒指,很感谢辽宁这个优秀的团队!”尽管下次相遇时身份将会变成对手,但朱荣振为辽篮重夺总冠军做出的贡献,辽宁球迷一定不会忘记。

(责编:邱宇哲、孝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