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体育卫生

入选中国男篮二队 辽篮两小将期待“升级”

2022年05月23日08:00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辽篮两小将期待“升级”

吴昌泽

俞泽辰 照片由新华社提供

5月21日,中国篮协官方公布了中国男篮二队的名单,来自北控的韩登担任主教练,上海队名宿刘炜出任助理教练,包括辽宁男篮吴昌泽、俞泽辰在内的16名球员入选。对于两位辽篮小将来说,本次国字号球队经历将是他们提升自己的好机会。

2019年中国男篮兵败世界杯之后,杜锋接手中国男篮。出于一些客观因素,中国男篮近两年注入的新鲜血液不多。这次中国男篮二队成立,意味着国家队的新老交替进入“快车道”。这份大名单上全部是“00后”球员,在联赛真正打出名气的不过姜伟泽、廖三宁两人。吴昌泽和俞泽辰能够入选,足以说明他们在同年龄的国内球员中已经属于佼佼者。

吴昌泽在2020-2021赛季进入辽宁男篮一队,在内线人员紧缺的情况下,作为矮个内线的吴昌泽在“处子赛季”得到了非常多的表现机会:赛季58次登场,场均出场时间达到20.3分钟,是轮换阵容中稳定的一员,场均可以交出5.4分、3.7个篮板和0.7次助攻的数据。上赛季,由于莫兰德加盟和李晓旭回归,吴昌泽出场时间受到影响,场均数据也下降至3.8分、2.9个篮板和0.6次助攻。

作为三四号位摇摆人,俞泽辰在青年队时同样被视为辽篮的希望之星。2021年的十四运会上,俞泽辰一战成名,在半决赛和决赛中扮演了奇兵角色,也顺理成章地成为辽篮征战CBA大名单的一员。在首个CBA赛季里,俞泽辰在场均出场12.1分钟的情况下,可以得到4.4分和1个篮板。

稍加分析不难看出,这两名小将的成长轨迹颇有相似之处,都是在进入一队的第一个赛季就得到较多机会,显示出一定的能力。但也应该看到,二人与教练组的要求和球迷的心理预期还有不小的差距,比如吴昌泽在第二个赛季撞上“新秀墙”,俞泽辰的三分球命中率不足四成,因此他们在季后赛基本没有得到出场机会。如果能够利用这次入选中国男篮二队的机会完成“升级”,无论对于辽篮还是他们个人,都是一件好事。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