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李飞龙:在志愿服务中践行雷锋精神

丛焕宇
2022年05月23日07:51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在志愿服务中践行雷锋精神

在本溪市本溪满族自治县,李飞龙的知名度很高,这位心怀志愿服务情怀的小伙子,不仅是本溪县“心连心爱心志愿服务队”队长,还是一位名声在外的“中国好人”。

“多年来,李飞龙带领1500名志愿团队成员,帮助了数不清的人!”当地一位群众告诉记者。

今年37岁的李飞龙出生在抚顺,在雷锋精神的浸润下不断成长,很早就走进了志愿服务的队伍。

2016年,李飞龙和身边志同道合的朋友组建起本溪县心连心爱心志愿服务队。“初衷很明确,就是传承雷锋精神,传播志愿大爱,用最真挚的情感、最朴素的行为诠释新时代志愿者精神。”李飞龙说。

从志愿服务队成立至今,李飞龙和团队成员开展捐资助学、助残扶弱、扶农助农、无偿献血等公益活动1266次,募集物资价值150万余元,组织号召团队志愿者无偿献血220万毫升。多年来,他坚持以身作则,个人累计捐款10万余元;无偿出车走访慰问里程达12万公里;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1万小时,帮助100余户贫困家庭走出困境。

身为一名父亲,李飞龙最不忍看到孩子们因家庭困难放弃学业。2017年7月,在当地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怀帮助下,李飞龙牵头成立了“心连心筑学圆梦”公益项目,募集爱心基金30万余元,长期资助贫困学生百余人,想方设法为贫困家庭学生送去温暖,让他们安心读书。

2020年年初,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李飞龙和他的志愿者团队再次第一时间站了出来。李飞龙一方面组织团队成员参与疫情防控,一方面带领志愿者积极募集防疫物资,成立消杀队,支援环卫工人清理街道,还主动带领志愿者为援鄂医生家属解决生活物资等问题。

随着志愿服务活动的广泛开展,李飞龙对志愿服务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诠释。在脱贫攻坚战全面打响后,他主动带领团队成员捐资为贫困户修建猪舍,帮助果农采摘榛子并在网上销售,联系企业为蜂蜜砬子村免费修缮水源井、修建防洪堤坝。“我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让困难家庭早日过上好日子。”李飞龙说。

如今,李飞龙觉得志愿服务的意义早已不是“做好事”那么简单,家国情怀、社会责任已然成为他的信念和追求。“我希望永远做一粒‘种子’,驰而不息,在志愿服务中,践行伟大的雷锋精神。”李飞龙说。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