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头条

首趟沈阳东至卡拉干达中亚国际货运列车顺利开行

2022年05月23日08:37 |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小字号

5月20日15时30分,随着49511次列车一声鸣笛,首趟沈阳东至卡拉干达中亚国际货运列车顺利开行。

这趟列车编组为39辆,载有975吨机械设备和化工品,在经阿拉山口出境后,将驶向哈萨克斯坦的卡拉干达站,有效缩短了国际运距、提升了运输效能,开辟了中国沈阳至哈萨克斯坦的中亚国际货运列车新通道。

为给客户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中国铁路沈阳局组织开展货源营销,精准捕捉客户需求开发货源,制订国际货运列车运输方案,并全面优化作业流程,在保障装车安全的同时,还能提升作业效率。同时,中国铁路沈阳局还积极与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加强联动合作,在市场分析、运价测算、国联单证等环节提供政策指导和物流服务。

这趟列车的成功开行,将进一步助推辽宁外向型经济发展,为拉动地方经济增长提供有效运输支持。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