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文化教育

《铁人》举办文博工作者专场

王臻青
2022年05月20日14:17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铁人》举办文博工作者专场

  5月17日至30日,辽宁芭蕾舞团在辽宁大剧院连续举办12场公益演出,邀请社会各界观众前往剧场观看大型原创芭蕾舞剧《铁人》。这部舞剧刚刚入选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此次是该剧入选之后的首次演出。5月18日,在国际博物馆日到来之际,来自辽宁芭蕾舞团、辽宁歌舞团的优秀演员还特别为我省文博工作者举办一场《铁人》专场演出。

  《铁人》是首部反映石油工人艰苦创业的芭蕾舞剧,也是我省首次以芭蕾舞剧形式创作工业题材作品,以全国劳动模范王进喜为原型,以倒叙、插叙的方式讲述石油工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业奉献的故事,刻画了无私奉献的石油工人群像,生动呈现他们的精神世界与家国情怀。

  当天,来自辽宁省博物馆和沈阳故宫博物院等单位的200多位文博工作者观看了演出。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