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体育卫生

沈阳城市队备战新赛季中甲联赛

李 翔
2022年05月19日09:06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赵发庆:既要争取保级 也要帮助年轻球员成长

  5月18日下午,在沈阳奥体中心足球场,原辽足“十连冠”功勋球员、辽宁沈阳城市队主教练赵发庆率领球队埋头苦练,备战有望于6月初开战的新赛季中甲联赛。在接受采访时,这位昔日辽足后防“大闸”坦言,新赛季球队的目标除了实现保级之外,还要帮助年轻球员成长,为辽沈足球复兴贡献力量。

  训练场上,年轻队员们的攻防转换速度非常快,赵发庆不时地打断训练,耐心地给队员们讲解技战术。整个训练从下午3点进行到5点,两个小时的高强度训练,赵发庆仅给队员们两分钟喝水时间。训练结束后,一些队员累得坐在了地上。

  目前最让赵发庆头痛的,是球队的磨合问题。“队伍中的10多名球员5月初才到队,还有几名队员至今没能抵达沈阳。今年,中甲有3个降级名额,我们的队伍很年轻,缺乏经验,欠缺磨合,保级难度确实不小。”赵发庆坦言,“大家配合上很生疏,需要时间来适应教练组的新战术。我要不断纠正训练中的错误,让队伍尽快完成磨合,努力完成保级的目标。”

  对于球迷很关心的外援情况,赵发庆向记者透露:“乌洛斯刚抵达沈阳不久,过几天就可以参加合练。这名高中锋上赛季为新疆队效力,头球能力不错。现在俱乐部的选择余地很小,通过对上赛季中甲联赛中的外援进行考察,最终选择与乌洛斯签约,希望他在进攻方面给予球队较大帮助。”

  作为一名58岁的“老帅”,赵发庆手下却是一批平均年龄只有21岁的“新兵”。好在赵发庆原本就是预备队的主教练,这批队员中很多是他的昔日弟子,彼此并不陌生。对于一线队“大换血”,全面起用年轻球员,赵发庆直言:“队伍加速新老交替,就是希望年轻球员尽快成长,早日挑起大梁,帮助球队更上一层楼。”

  根据以往经验,新老交替难免会伴随着阵痛,对此,赵发庆已有心理准备。“年轻球员最欠缺的就是实战经验。最近两年,梯队的比赛几乎没有。这些年轻球员需要通过今年的联赛去积累实战经验,走向成熟。从队伍长远建设的角度考虑,这是必经之路,暂时付出一些代价,我认为是值得的。”赵发庆说。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