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本网原创

辽宁公安机关细化措施优化服务 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2022年05月18日11:14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沈阳5月18日电(王斯文)一年一度的高考将于6月7日至10日举行。据悉,今年辽宁预计有20.8万名考生参加普通高考。为给考生们创造良好、有序的考试环境,日前,辽宁省公安厅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并成立工作专班,同教育、市场监管、卫健、通信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全力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为切实做好高考安保工作,维护高考期间良好的社会秩序,全省公安机关将会同市场监管等部门集中对考点周边治安复杂场所开展安全检查和清理整治,加强对考点及周边出租房屋、流动人口、非法经营书刊和音像制品摊点的治安管理,对可能产生噪音干扰考试的企业单位提前进行提醒警示,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同时,进一步提升治安管控能力,重点指导考点学校因地制宜划设安全控制区域,划设隔离区域,确保考点门口秩序良好。强化考点及周边巡逻防控,及时妥善处理考生及家长的报警求助。

同时,全省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加大打击涉考违法犯罪力度,对通信电子科技市场、电子产品销售网点开展统一清查行动,对销售考试作弊器材的违法场所一律清查,对作弊器材一律收缴,对违法犯罪人员一律严肃处理。

此外,全省交警、治安等部门将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受理考生办理身份证的申请,为一些行动不便和交通不发达地区的考生提供上门送证。制定科学详细的交通疏导方案,在考场周边增加警力,保证参加考试的车辆停放有序、出入畅通。在考场附近设置临时服务点,安排民警现场办公,提供现场核实身份、开具临时身份证明等服务,及时帮助考生解决遇到的实际问题,保障考生安全顺利参加考试。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