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铁岭供电公司:打造服务“两高”平台 “点亮”百姓美好生活

2022年05月17日10:17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客户报修后第一时间就能收到一条短信,可及时查询维修人员信息,维修结束后还可对本次维修服务给予评价……铁岭供电公司开原市公司正在打造的高效能配电网低压报修指挥调度服务平台即可实现上述功能。

2021年,开原市供电公司在申报创建县域高供电可靠性示范区后,目前已经成立了带电作业班,可实现示范区内全业务不停电作业,并已实现示范区供电可靠性99.984%,高于县域高供电可靠性建设指标目标值。在此基础上,今年重点打造的高效能配电网低压报修指挥调度服务平台,进一步推动电网建设向更高标准迈进,供电服务向更高水平提升。

开原市公司根据低压抢修服务范围,以及区域网架、人员结构、技术条件等诸多特点,将原有主城区和8个供电所的报修业务整合为报抢修于一体的大报修体系,将原有的54人分片低压抢修模式转变为现有的24人抢修队伍。

“我们组建了配电报修抢修服务中心,通过平台建设打造配电网‘大保修’模式。引入‘可视化记录仪’,实现了远程可视对讲、技术指导、安全管控以及定位共享,配电报修抢修服务中心与作业现场可以实时联动,快速指引维修人员就近抵达作业现场,做到在确保抢修及时的前提下,合理安排劳动强度,提升服务水平。”开原市公司经理王佳禾介绍说:“将历年各类报修信息纳入平台,信息汇总后,可通过柱图、饼图、曲线图等直观反映全域报修故障的整体情况,根据数据对比综合判定设备缺陷、检修质量等突出问题。有了这个平台,以后客户遇到停电报修后,会收到一条短信,通过短信上面的信息,就能像点外卖一样,可以实时查看抢修人员的位置、抢修动态等。”

除了高效能配电网低压报修指挥调度服务平台,今年开原市公司还创建了高质量营商建设平台。通过梳理客户需求,采用相应的技术手段,制定了各类服务流程,在开放式办公区,通过显示屏、触摸屏等可视化设备,让客户对业务办理的流程及办理的状态进行实时查询。

“通过高质量营商建设平台,不仅客户方便了,办公人员也可以通过电子终端显示屏和短信工单查阅客户办电流程信息,并通过办公电脑、手机双通道快速受理,同时智能匹配工作人员及时办理业务,全面提升了办事效率。”开原市公司相关负责人说:“现在,客户来办业务可以知道‘我找谁’,企业也可以第一时间知道‘谁找我’,从而以便捷、高效、透明、体贴的服务为客户解决用电问题。”

高效能配电网低压报修指挥调度服务平台和高质量营商建设平台的创建,将进一步提高公司的服务水平,以全透明的供电服务流程,极大地提升用电客户的安全感和获得感。开原市公司将以两个平台为抓手,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以“高效、便民、优质”的服务举措,助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点亮”百姓的美好生活。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