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13个“辽字号”新品种塔城结“果”

李越
2022年05月16日07:47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13个“辽字号”新品种塔城结“果”

“辽粉185”“园艺504”两个番茄品种引进种植后,产品供不应求;“绿园7号”黄瓜比当地主栽品种增产30%以上;“国之鲜”杏、“国峰7号”李、“岳阳红”苹果等果树品种成功越冬……

5月15日,记者从辽宁省农科院获悉,自2019年该院援疆专家奔赴新疆,承担塔城地区农业科技援建工作以来,已在塔城地区建立核心科技示范基地3个,面积达1200亩,累计引进省农科院自主选育和国内外优良玉米、棉花、果树、蔬菜、食用菌等作物新品种58个,试验示范新品种配套高效栽培技术十余项,初步筛选出适宜塔城地区种植的优良品种13个。

塔城地区农业资源丰富,具备一定产业发展基础,省农科院塔城分院因地制宜、科学规划,重点以优质棉花、设施果蔬、食用菌等产业为切入点,通过建立科技示范基地,开展新品种、新技术试验示范等,为塔城地区农业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以由省果树科学研究所选育,并被塔城分院引进的优秀果树品种为例,国峰李系列、国丰杏、北冰洋之星桃等都已经在塔城地区农科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九师等试验示范基地落地开花。特别是“国之鲜”杏与辽宁省同期种植相比,树体生长量大、结果早、颜色艳丽、香味浓郁,成熟期提前10天左右,果实含糖量达到22%左右。

据悉,“十四五”期间,省农科院塔城分院将在塔城地区引进特色果树优新品种13至15个,使辽宁省优秀果树品种面积达到1万亩;建设菌种生产实验室,拟建两个日产菌包6000至7000棒的标准化菌场。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