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丹东市采取人性化终末消毒 保障康复居民住所安全放心

2022年05月15日23:16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丹东市感染新冠肺炎的患者陆续康复返家,振兴区花园街道启动“温暖回家行动”,全方位保障康复出院的居民群众安全到家,将人性化终末消毒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终末消毒是切断疫情传播途径的有效手段。为了让康复出院的居民安心返家,花园街道从做好终末消毒宣传工作入手,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与患者及家属提前沟通,认真细致讲解终末消毒的重要意义及相关流程等,争取他们对终末消毒的理解和配合。疾控中心、消毒专班派出具有专业资质的消毒队伍文明操作、规范消杀,切实保障居民住所环境消毒到位、安全放心。

消毒后,为保证回家居民群众的日常生活所需,街道、社区积极做好人文关怀工作,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负责将区防指保供专班精心筹备的生活用品包、蔬菜粮油包、方便食品包以及被褥行李送到每一个康复家庭中,同时,花园街道党工委还准备了新鲜的水果包,为孩子们准备了零食包还有书籍,让返家的居民感到了春意融融的温暖与关怀。昆源社区为了让他们回家时能更舒适和安心,安排志愿者提前到家中,开窗通风、简单打扫、准备好暖心物资,做好迎接回家的准备。针对有需要的家庭,花园社区、桃源社区安排志愿者一日三餐送饭,通过电话微信进行心理疏导,让每一个“归家人”感受到切切实实的“温暖”。

花园街道为每一个回家的居民群众送去居家健康监测告知书和温馨提示卡,提醒家庭终末消毒作业后的注意事项,通过宣传引导和心理安抚,叮嘱居民做好居家健康管理,加强自我防护;密切关注接返居民的生活,进行心理安慰,鼓励大家用积极的心态战胜疫情;通过线上云接听的方式,对接返人员进行沟通,帮助他们积极协调解决问题,特别是对困难家庭、弱势群体进行密切关注。

为做好康复出院人员转运工作,有效降低转运过程中的传播风险,花园街道联系卫健部门实行“点对点接返到户”转运,积极与各社区、村对接,同向联动发力,接送隔离人员,从隔离点集中发车、全流程安全闭环转运到家。上车前对乘车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对行李物品进行消毒处理,通过各项措施,保障了隔离人员安全到家。

丹东市振兴区花园街道将继续高效、妥当做好康复出院人员的转运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人性化开展终末消杀工作,把温暖送到每一位回家居民的心坎上,让回家的路平安、顺畅、温暖。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