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锦州新建63处封闭式停车场

崔治
2022年05月11日07:14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锦州新建63处封闭式停车场

连日来,锦州市全面开展城区静态停车专项整治,着力构建“智慧停车场”。在城区通过梳理土地权属,新建63处封闭式停车场,其中改造建设绿地园林停车场14个,增加2800个停车泊位。

锦州市将智慧停车、多层立体停车、自动无人值守停车、自动停车诱导系统等先进经验融合到新编规划中,以满足日常的基本需求和未来长远需要。建立多元化投资机制,成立专门的停车管理公司,引入智慧停车管理技术和先进现场管理理念,高标准开发锦州市停车管理统一平台和停车APP,充分利用大数据优势,与驾驶员形成互动,实现停车智慧化。同时,锦州市还完成了医院等地下停车场建设,解决医院附近停车难问题,引导各停车场明码标价、公示收费标准。对私设停车场乱收费进行常态化治理,最大程度扩展停车位,解决停车难问题。

锦州市激活闲置停车泊位和优化道路泊位管理。对占用政府投资建设的公共停车位、商家和单位自己占用的门前停车位以及长期占用车位的广告车、僵尸车等问题开展联合执法,恢复停车位停车功能。有偿使用道路公共资源,逐步对城区68条街路1.5万个车位路内停车实行白天半小时以上时间视频监控有偿收费,并安装违法停车抓拍球机等设施。此外,围绕增加停车泊位有效供给,督促协调各类社会单位及开发公司地下停车泊位对外开放。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