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沈阳:企业增加聘用人员最高可获20万元奖励

高华庚
2022年05月11日07:10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企业增加聘用人员最高可获20万元奖励

部分行业阶段性缓缴社保费;第二批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即将免申直返;企业新招人员每新增1人奖励企业500元,上限为20万元……复工复产以来,沈阳市人社部门精准施策、主动作为,及时把工作重点转移到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解决企业实际困难上来,全心全意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护航人。

实施社会保险综合帮扶。目前,沈阳市已对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铁路水路运输5类企业,实施缓缴养老保险费3个月,缓缴工伤保险费、失业保险费1年,缓缴期内免收滞纳金等政策。同时,沈阳市还加大了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力度。2022年12月31日前,参保企业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不高于5.5%,30人(含)以下的参保企业裁员率不高于参保职工总数20%的,可以申请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目前,第二批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数据筛选工作已经结束,将分两笔进行拨付,返还方式依旧是免申直返,总额为2.2亿元左右。

助力企业稳岗扩岗。凡在沈阳市行政区域内(不含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工商注册、正常经营且依法参加社会保险的企业,2022年6月末用工数较2021年12月末用工数增加,与新招用人员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为新招用人员按期缴纳基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同时符合以上3个条件的企业可于2022年7月1日至9月30日申请扩岗奖励,每新增1人奖励企业500元,上限为20万元。

另外,沈阳市人社部门还优化调整了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政策。凡沈阳市各类用人单位(含社会组织),同时满足录用年度或毕业五年内登记失业的高校毕业生就业、与其签订一年以上的劳动合同、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3个条件的,可享受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社会保险补贴。将按其为高校毕业生缴纳社会保险费时限,按月予以补贴,最长可补贴12个月,每月社会保险补贴标准由沈阳市人社部门统一认定。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