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大连开展“三管网”电子地图建设

杨少明
2022年05月11日07:05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连开展“三管网”电子地图建设

眼下,大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正在全市开展石油天然气长输管道、城镇燃气管网以及危险化学品管道等“三管网”的电子地图建设,以提升城市管道的安全管理基础水平,防范和遏制各类管道事故发生。

遵循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原则,大连市各责任部门按任务时间节点,共同推动电子地图建设工作。目前,石油天然气长输管道电子地图路径显示部分已完成,正在完善管道附属设施、周边地理信息和社情信息录入。全市燃气管理平台已完成一期建设工作,汇集主要燃气企业的地理信息系统功能,实现各燃气企业管线路径显示、管线和阀室信息查询功能。穿越公共区域危险化学品管道电子地图建设已完成相关坐标和信息采集,完成电子地图绘制及基本信息、工艺信息和安全信息的录入。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