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辽宁频道专题策划>>“兴沈英才计划”政策措施系列解读

“兴沈英才计划”有问有答

沈阳市支持的重点领域专门人才(团体),会得到哪些奖励?

2022年05月08日00:42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沈阳市每年将支持30名(个)左右在哲学社会科学、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文化艺术、国际传播、互联网宣传等领域德才兼备、业绩突出的人才(团体),给予每人(团队)最高15万元培养支持经费、5万元奖励。

每年支持10名(个)左右专业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或国内领先的优秀运动员和教练员(团队),给予每人(团队)最高10万元奖励。

每年支持50名左右长期从事一线教学工作,能够潜心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师德高尚,对教育思想和教学方法有重要创新,教学成果和教育质量突出,在学生培养方面做出贡献的教师,给予每人最高15万元培养支持经费、5万元奖励。

每年支持50名左右长期从事公共卫生和临床工作,医术精湛、医德高尚,为重大疾病预防、诊治和医学科技创新、学科发展做出贡献的人才,给予每人最高15万元培养支持经费、5万元奖励。

每年支持50名左右长期在农村基层和农业生产一线工作,懂“三农”、懂市场、懂管理,能够扎根农村干事创业,服务乡村振兴的农业科技人才、农业经营管理人才和乡村产业人才,给予每人最高10万元奖励。

每年支持25名左右在银行、证券、保险、期货、担保等金融机构工作,在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优化金融环境、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等方面做出贡献的人才,给予每人10万元奖励。

对其他行业的业绩突出、贡献卓著的人才,经市级行业主管部门认定后,可“一事一议”给予每人最高10万元奖励。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