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辽宁省4月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少八成

胡海林
2022年05月07日08:43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4月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少八成

气温偏高、降水偏少,这是辽宁省4月的主要气候特征。省气象局5月6日发布信息显示,全省4月平均降水量为6.8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八成,比去年同期偏少八成,为1951年以来历史同期第二少。

统计表明,全省4月仅有两次降水过程,上旬无降水,中下旬降水也显著偏少。与常年同期相比,大连西部、抚顺、本溪、丹东大部、辽阳和铁岭地区偏少三成至八成,其他地区偏少九成及以上。截至4月30日,全省除大连、抚顺东部、本溪东部和丹东大部外,其他地区均出现轻度气象干旱,局部地区出现中旱。

气温方面,4月全省平均气温为12.1℃,比常年同期偏高1.7℃,比去年同期偏高0.9℃,为1999年以来历史同期第三高。各旬气温均偏高。与常年同期相比,全省各地气温均偏高,其中沈阳东南部、抚顺、本溪东部、辽阳北部和铁岭南部地区偏高2.0℃至2.7℃,其他地区偏高0.7℃至1.9℃。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