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辽阳8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严佩鑫
2022年05月06日07:45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辽阳8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日前,2022年辽阳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辽阳高新区芳烃基地举行,掀起了抓项目、促投资的新热潮。当日,新开工重点项目83个,总投资201.8亿元。

年初以来,辽阳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力以赴抓项目落地、促开工建设、扩有效投资。各县(市)区认真贯彻落实“项目落地年”大会各项工作部署,锚定全年任务目标不放松,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目前,辽阳有281个项目实现开复工,总投资534.8亿元。

此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作为辽阳市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量的重要支撑,将凝聚起全市项目建设的新活力、新动能、新希望。从产业看,一产项目2个,总投资4.7亿元,2022年度计划投资2亿元;二产项目57个,总投资146.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5.7亿元;三产项目15个,总投资23.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1亿元;基础设施和社会事业项目9个,总投资27.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5亿元。

在这些开工项目中,辽宁奥德利公司年产1.5万吨LED封装用固化剂建设项目,将开发建设LED封装用固化剂生产线,为社会贡献质优价廉的高端产品,填补国内空白。同时,企业将积极扩大出口,充分带动就业。

据介绍,辽阳市将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理念,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更优的服务,推动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聚焦目标抓进度,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挂图作战、集中攻坚,力争项目早投产、早达效;加强谋划抓储备,扎实谋划一批标志性、引领性、示范性强的重点项目,围绕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和提高头部企业配套率,大力开展精准招商,加快实现延链、补链、强链;健全机制抓保障,强化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协作意识,主动对接、有效解决项目推进中的瓶颈问题;强化调度抓监管,加强和规范项目建设管理,守牢各类风险底线,确保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责编:李进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