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崔朋:12年坚守,用汗水铸就“火焰蓝”

2022年05月05日10:32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参与灭火救援、执勤安保等重大任务3000余次,数次在火场出生入死、奋勇冲锋,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恪尽职守、苦练本领、不畏艰险、不怕牺牲”。

他就是投身消防工作12年,荣获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营口市西市区镜湖西路消防救援站二级消防士、站长助理崔朋。

1990年出生的崔朋,加入消防救援队伍12年以来,勤学苦练,先后荣获个人三等功三次、各种嘉奖十余次。在全国首届消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中,崔朋因获得应急救援员竞赛项目冠军而荣膺“金头盔”荣誉。

崔朋在火场中英勇的表现,不仅仅源自于他自身优良的品格,还与他过硬的本领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在2019年7月,他参加IRRA激流救援培训,成功获得R1R2证书;同年12月参加IRATA绳索救援技术培训,顺利获得IRATA一级证书。

拥有一身本领的崔朋,并未沉迷于追求个人荣誉。在灭火救援的同时,他还培训、教授新人。培训新消防员时,他秉持着有教无类、倾囊相授的原则,多次讲解绳索救援知识和技巧。对待接受较慢的队员,他耐心讲解,手把手地教学,甚至牺牲自己休息的时间,给求教的队员教授技巧。

无论烈日还是大雨,崔朋都与队员共同训练,并保证队员们进行每一项训练时的安全。哪怕嗓子已经说到沙哑,哪怕感冒发烧,他也从不缺席任何一场训练,并且仍能保证耐心细致的教学。在他的带动下,队员们都积极投身于对本职岗位的钻研,大家以他为标杆,以他为楷模,争做消防事业的推动者。

(责编:尹柏寒、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