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五一”假期辽宁高校学生校园生活丰富多彩

葛红霞
2022年05月05日08:05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丰富文体生活 加强服务保障

跳健身操、写征文、看电影……“五一”假期,辽宁各高校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以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主题团日、文化体育等团体活动,加强人文关怀和服务保障,丰富学生假期生活,让封闭在校园里的大学生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假期。

“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东北大学等高校开展“‘疫’起运动,活力校园”系列活动,设置趣味定向赛、徒步健康行、竞技挑战赛、律动健身操等多个项目,让广大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保持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沈阳师范大学举办篮球、排球、毽球、跳绳等10项文体活动。沈阳化工大学开展排球表演赛、拔河等文体项目。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组织网红毽子操运动。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以寝室为单位,在全校开展歌唱、摄影、绘画等才艺大赛。中国医科大学8700余名学生在线参加网上“云”歌会。东北财经大学举办“树木树人,植绿护绿”活动,组织学生分批次开展植树劳动。

各高校还结合五四青年节组织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辽宁警察学院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书画展。大连外国语大学举办主题征文活动,分享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经历,畅谈对五四精神的认识和感悟,抒发理想抱负。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开展“追寻百年记忆,传承五四精神”系列活动,组织学生参加接力青春跑,重温入团誓词,观看电影《觉醒年代》。

辽宁省委教育工委、辽宁省教育厅科学部署假期安排,保障留校师生学习、科研、工作和生活需求,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各地各校及时回应学生合理诉求与关切,妥善解决实际困难;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提供假期心理咨询服务,及时帮助学生解决因疫情、感情、就业等导致的心理问题。

此外,针对当前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和毕业问题,各高校在假期提供不间断服务。大连理工大学在假期广泛开展就业榜样沙龙、就业经验分享会、就业帮扶活动;沈阳工业大学、沈阳工学院等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进就业活动,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咨询和指导服务。各高校切实推进教师与辅导员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为学生撰写毕业论文提供支持和指导,保证毕业论文答辩的质量。

(责编:尹柏寒、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