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辽宁实地督导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赵婷婷
2022年05月04日08:27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实地督导房屋建筑 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为确保全省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落到实处,5月3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组织7个督导组分赴各市开展实地督导,切实守住住建领域安全生产防线。

据介绍,本次督导工作将贯穿排查整治行动全程,重点督导各地是否立即开展行动,是否制定工作计划、明确排查时间;在排查整治过程中,是否建立隐患清单,边清查、边整改,同步启动,压茬推进;针对城镇及农村的各类自建房,是否全面排查、摸清底数,特别是用作经营的自建房、改变结构和使用功能的自建房以及改建扩建甚至加层的自建房,是否逐项整改安全隐患、将责任落实到位。

在查处违法建设和违法违规审批方面,重点督导各地是否围绕立项、用地、规划、施工、经营等方面深入推进,查出违法违规行为后,是否严格落实整改措施、追究相关责任;针对建成年代较长、建设标准较低、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的老旧建筑,是否采取合理措施、消除安全隐患等。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