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朝阳:抢抓施工黄金季 开足马力赶工期

张 旭
2022年05月04日08:04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抢抓施工黄金季 开足马力赶工期

  挖掘机、推土机、翻斗车等大型机械开足马力作业,轰鸣声不绝于耳;工人绑扎钢筋,在各自作业面上挥汗如雨……5月3日,在朝阳经济技术开发区,高端装备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时间不等人,我们必须与时间赛跑!开发区指派专人帮助我们解决疫情对施工带来的影响,项目部优化了施工流程,大家争分夺秒抢进度,开足马力赶工期,力争项目早日竣工并交付使用。”高端装备产业园项目建设负责人李福兴介绍。

  高端装备产业园项目是朝阳经济技术开发区重点项目之一,位于开发区绿色低碳新材料产业园内,一期工程占地153亩,总投资3亿元,项目于今年4月初开工,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之中。

  年初以来,朝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坚持疫情防控和高质量项目建设“两手抓、两不误”,全力抢抓项目建设黄金季,从审批服务到落地开工,千方百计为项目建设创造条件,力争各个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

  同样,在朝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轻纺产业园区内,从京津冀地区招商引资而来的3个轻纺项目正在全力建设之中。3个项目总投资7亿元,主要生产毛巾、浴巾、泳衣及厨房用纺织产品。受疫情影响,企业办事人员无法前来正常办理开工审批业务。朝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为企业开通远程帮办,通过远程视频、远程演示等方式,协助企业完成网上申报,为项目落地开工提供了有力保障。

  “项目建设等不得,办法总比困难多!4月15日,3个轻纺项目全部顺利开工建设。我们正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力以赴赶进度。”项目建设负责人齐彦辉介绍。

  今年,朝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以高端制造和数字经济产业为主攻方向,加快构建绿色低碳新材料产业园、数字经济产业园、电子信息装备制造产业园、医疗器械产业园、轻纺产业园发展框架,加快形成富有时代感的高质量项目群,努力打造京津冀产业转移集聚区、高水平营商环境示范区、高质量智慧数字经济区。截至目前,朝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批开工项目20个,总投资30.24亿元。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