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区县乡村

沈阳沈北新区人大助力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2022年05月03日17:59 | 来源:东北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沈阳沈北新区人大助力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我全款购买的厂房,暂时无法办理产权证,原计划通过抵押贷款上设备的钱没了着落,我们对其他贷款政策也不了解,能不能帮我们想想办法"。这是一名企业负责人,在沈阳市沈北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玉海到太平洋工业城走访复工复产企业时,提出的帮助请求。

  为此,沈北新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纾困帮扶措施,因受制于缺乏金融方面的专家,无法精准有效的为企业提供服务。陈玉海决定打破常规,创新探索人大代表履职新模式,通过沈北新区人大常委会搭建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叠加上级人大代表各方面专家学者密集优势,共同助力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经过筹备,4 月 29 日上午,陈玉海率金融专家、物业主管、银行行长等一行 8 人为太平洋工业城企业提供上门服务,并邀请园区企业参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对接会议。

  会议上,专家组帮助贷款难企业对症下药,分别解答各家企业提出的融资问题,围绕如何准备财务报告、说明生产经营与财务关系,合理运用物业费等第三方费用证明企业经营情况、夯实信用基础等申请贷款的关键点现场建立模型,指导企业申请贷款,并协调工行沈北支行班子与企业代表进行对接,为企业提供现场政策解读。

  在会后座谈交流中,园区内企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对接会议,对申请贷款关键点有了全面的了解,特别是通过项洪峰代表现场建立模型,成功使企业解决了准备贷款申请材料抓不住关键点问题,极大的降低了贷款申请难度,希望区人大常委会能够继续推动解决园区企业贷款难和对政府政策了解不透彻的问题。

  对于企业的诉求,陈玉海现场指派专门同志负责跟进,助力解决园区企业贷款难题。并组织人大代表、企业与银行建立了"融资微信群","一对一"常态化为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同时,向企业承诺,接下来沈北新区人大常委会将会邀请人社、房产、营商等部门到园区为企业上门提供政策解读等服务,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持续助力解决贷款难题。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