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时政党建

【榜样在身边】营口港吉星物流公司刘德礼:10年68万公里,无事故

2022年04月30日20:00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4月28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召开大会表彰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得者,其中,辽宁6个单位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43名职工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个集体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这些个人和集体都是在平凡的岗位上恪尽职守、精益求精,脚踏实地为辽宁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人民网辽宁频道聚焦这些受到表彰的先进人物和集体,推出系列报道《榜样在身边》,让我们一起,向这些优秀劳动者致敬。

10年,68万公里,无大修、无事故。这正是营口港吉星物流有限公司运输二队驾驶员刘德礼驾驶的“辽HK1568”货车。过硬的驾驶技能和超强的安全意识,让安全与刘德礼一路同行。

自1988年参加工作,刘德礼已在驾驶员岗位上兢兢业业工作了近30年。每天出车前,他都认真检查车况,平时按技术要求做好保养。常年在公路上奔驰的他,深知安全是首要的大事。

刘德礼所在的物流公司全年365天、每天24小时都在保障营口港与五矿营钢的集疏港部分业务,公司的这种特殊业务性质,对公司职工的主要群体——司机提出了很高的职业要求。刘德礼把公司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没有特殊情况,从不耽误工作。为不耽误春节期间的运输任务,他连续10个春节,都是在车上度过的。

在行车途中,刘德礼曾数次路过车祸现场,他都会施予力所能及的帮助。有一次,他开车到营口交通物流园附近,一辆小轿车撞到了一辆大车,小车几乎报废,所幸车上人员没有大碍。他与几位路人对车上被困人员展开了救援,他还出于驾驶员的专业素养,及时关掉了小车电源,避免车辆着火。

刘德礼还经常帮助、指导新驾驶员,把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和车辆知识传授给他们,以便帮助他们尽快成长。每当新驾驶员感激地称呼刘德礼为师傅的时候,他都憨憨的笑着说:“别叫师傅,我比你大点,就叫大哥好了。”

“我是一个开车的,开好车是我的本分。”这是刘德礼最常说的一句话。朴实的语言、踏实的行为,刘德礼身上闪耀着劳动精神的光芒。

(责编:尹柏寒、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