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丹东市本轮疫情主要毒株为奥密克戎BA.2

2022年04月28日23:38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沈阳4月28日电 4月28日,本网从丹东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基因测序,丹东市本轮疫情主要毒株为奥密克戎BA.2。4月24日0时至27日24时,丹东市已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220例。

发布会上,丹东市卫健、疾控部门再次强调了奥密克戎毒株的特点及危害。据了解,奥密克戎的传播力远大于流感和此前的新冠其他变异株,且传播更为隐匿,在无防护措施情况下,1人平均可传播9.5人。病死率是流感平均病死率的7到8倍,80岁以上老年人群病死率超过10%,是普通流感的近百倍。广大市民要充分认识病毒危害,遵守防疫各项规定,注意做好个人防护,牢记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两米距等。

(责编:尹柏寒、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