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辽宁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

黄岩
2022年04月28日08:20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两个月调解复工复产矛盾纠纷1101件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和复工复产阶段社会矛盾纠纷新特点、新动向,辽宁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重点调处群众、企业因疫情引发的生产经营、合同履行等矛盾纠纷,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据统计,3月初到4月20日,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人民调解组织共开展涉疫涉企复工复产矛盾纠纷排查3922次,成功调解复工复产矛盾纠纷1101件。

  人民调解是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人民调解组织依法及时就地化解矛盾纠纷,重点排查调处因村(居)管理、物业管理引发的矛盾纠纷;因居家隔离观察引发的家庭纠纷;因医疗处置引发的医患纠纷;因交通管制引发的误工合同纠纷、劳资纠纷等,防止矛盾纠纷交织叠加、激化升级。同时,积极引导纠纷当事人优先使用评理说事小程序“慧评理”、12348辽宁法网、评理说事微信群、电话、短信等方式第一时间联系调解组织和调解员,反映诉求,化解矛盾。

(责编:尹柏寒、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