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丹东市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

黄宝锋
2022年04月28日08:18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丹东市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

  4月27日,记者从丹东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4月24日0时至26日24时,丹东市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165例,截至27日12时,共排查密接2944人、次密接3267人、重点人群2.4万人。目前,所有阳性感染者已转运至定点医院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丹东市已启用36个集中隔离场所;对重点人群实施就地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针对前两轮核酸检测的开展情况,丹东市及时总结、优化调整检测工作组织安排。一是优先检测重点人群。二是对三个区采样点进行重新规划,根据小区楼宇分布合理设置采样点,统一实施分时段、分楼洞错时错峰采样。所有采样点派专人引导,杜绝跨“区”检测。三是进一步提高送、检效率。截至4月27日14时,第三轮核酸检测已完成采样47.6万人,送检36.7万人。

  丹东全市已确定105个封控区。丹东市防指对封控区、管控区的宣传引导、人员摸排、健康监测、核酸检测、人员转运、垃圾分类清运、生活物资供应等工作作出明确要求,各区指挥部已按清单化管理方式开展社区管控工作。为保障封控区、管控区内相关人员正常就医,现已完成对人民医院的改造,并启动作为黄码医院,统一收治封控区和管控区就医患者。

(责编:尹柏寒、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