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人民日报看辽宁

沈抚新区海关:加强理论学习 提升业务本领

人民日报记者 刘洪超
2022年04月27日08: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带头读书学习 涵育阅读风尚(干部状态新观察·书香中国)

4月22日,沈阳海关所属沈抚新区海关的青年读书学习小组正在开展例行的集中学习。这一次,该小组成员陶逊因疫情防控只能线上参加学习,“虽然是‘云’参会,依旧能感受到浓厚的学习氛围。”陶逊说。

走进沈抚新区海关的活动室,桌椅整洁干净,各类书籍摆放整齐,平时沈抚新区的青年关员都会在这个活动室中读书学习、召开会议、学习交流等。该活动室是沈抚新区海关党委为青年们开辟的学习场所之一,沈抚新区海关党委还充分利用线上红色图书馆学习资源,组织开展青年读书会、红色电影放映厅、老党员讲海关故事等特色活动,丰富青年关员的业余生活,提升他们的政治理论水平。

2020年起,沈阳海关大力实施青年理论提升工程,开设“学史·铸魂”青年红色讲坛,选拔青年理论骨干,成立了42个青年读书学习小组,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峥嵘百年正风华”青年主题联学、“理想照耀中国”读书分享会等一系列活动。“今年我们组织大家参加了‘政治要求我来讲’青年大讨论,希望能够通过不断提升理论水平,为海关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青年读书学习小组成员李尧说。

为了将理论成果更好地应用到实际工作中,沈抚新区海关青年读书学习小组还主动和辽宁依生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党支部结成对子,以支部共建为契机深入了解企业的“堵点”“痛点”,积极宣传惠企政策,协助企业更好地享受报关单、税单、原产地证书等政务电子化等举措带来的便利,促进青年关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政治信仰、提升业务能力。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