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铁岭一季度新增市场主体8488户

王晓波
2022年04月26日07:55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铁岭一季度新增市场主体8488户

“从登记注册到拿到营业执照,不到半天时间就能搞定,而且可以全程电子化办理,现在的创业环境太好了!”近日,外商投资企业全物进出口商贸(辽宁)有限责任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在商事登记综合窗口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一步步完成电子化办照程序,企业顺利落户铁岭。

今年以来,铁岭市市场活力不减。一季度,全市新发展各类市场主体8488户,同比增长16.19%。截至3月末,全市期末实有各类市场主体226521户,同比增长11.29%。

今年,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创新服务方式,积极推进全程电子化登记,全力保障登记服务不断档、业务办理不打烊。为有效破解企业“准入不准营”的难题,铁岭市全面推行“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在更大范围和更多行业推动照后减证和简化审批,共梳理市、县两级改革事项清单151项,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四种方式分类推进审批制度改革。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