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田间地头的“红马甲”

2022年04月25日18:08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随着气温逐步回暖,沈阳市春耕春灌等农业生产活动正逐渐铺开。为做好春耕春灌供电保障工作,国网沈阳供电公司充分发挥共产党员服务队的作用,根据不同地区春耕作业的特点细化用电保障措施,全力满足农民春耕用电需求。

走进田间问需 解决农户用电难题

“正是春耕用电的时候,在这个节骨眼上,帮助我们消除安全隐患,真是太感谢你们了。”4月25日,新民市大民屯镇蔬菜大棚农户对前来检查电力设备的国网沈阳新民市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连连道谢。

为保证春耕春灌有序开展,国网沈阳新民市供电公司组建春灌保电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蔬菜大棚等春耕春灌一线,零距离为农户提供服务。

每到一处,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都会详细了解农户用电难题和需求,面对面讲解安全用电的基本常识,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指导种植户安全、科学用电,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民在春耕春灌中的安全用电意识,有效防止了春灌春耕期间私拉乱接等违规用电等行为。

该公司供电服务人员还对用电线路、变压器和春灌设备进行拉网式巡视检查,及时处理各类设备缺陷及事故隐患,解决农户春耕灌溉生产用电难题。

丰富服务方式 护航春耕电力十足

“大哥,机井灌溉设备重新启用前一定要检查一下刀闸、漏电保护器等,确保用电安全……”4月24日,国网沈阳市沈北新区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大黑村检查电井设备安全,全力做好春耕春灌保电工作。

该公司结合“党建+春耕服务”工程,以共产党员服务队为依托,认真梳理供电区域内重要农业生产大户,建立“一户一策”春耕服务档案。同时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对涉及春耕生产的供电线路及灌溉用电设备,反复进行巡视维护,帮助农户调试灌溉用电装置,指导农民正确安全地使用农业用电设备,及时排除用电设备故障。

在做好线路巡视和消缺的基础上,该公司开展“线上+线下”供电服务,通过各村委会微信群、朋友圈、地方融媒体等线上渠道,对电力设施保护、安全科学用电常识等进行宣传讲解,提高村民安全用电意识,全力保障春耕无忧用电。

据统计,该公司已累计巡查春灌用电台区113个,现场服务农户200余人次,帮助农户查找出安全隐患21处,得到农户的欢迎和好评。

(责编:孝媛、那其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