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体育卫生

拿到总决赛赛点 辽宁男篮离冠军仅一步之遥

朱才威
2022年04月25日07:47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辽宁男篮离冠军仅一步之遥

第三场

4月24日,辽宁男篮球员在场边庆祝队友得分。

4月24日,浙江广厦队球员孙铭徽(中)在比赛中投篮。

4月24日晚,2021-2022赛季CBA联赛总决赛展开第三场争夺。辽宁男篮以87∶73再胜浙江广厦队,从而以3∶0的总比分拿到本轮系列赛的赛点,接下来只要再胜一场,就将捧得冠军奖杯。

此役,辽宁男篮的首发阵容为:郭艾伦、弗格、张镇麟、李晓旭、韩德君;浙江广厦队的首发阵容为许可、孙铭徽、朱俊龙、琼斯、许钟豪。开局习惯性慢热的辽宁男篮在第一节打得非常专注,韩德君和莫兰德在内线发力,再加上张镇麟的干拔三分,辽宁男篮一度将分差拉开到9分。浙江广厦队则不断出现失误,送给辽宁男篮快速反击的机会。凭借攻防两端的强硬和稳定,辽宁男篮在第一节以20∶15赢了5分。

第二节,外线三分命中率不高的辽宁男篮开始注重内线进攻,莫兰德的篮下强攻、郭艾伦的突破以及弗格的内线2分球令浙江广厦队难以招架。浙江广厦队试图扭转局面,但奥卡福和许钟豪都无法在内线造成持续的杀伤。辽宁男篮发挥沉稳,不急不躁,上半场领先对手10分。郭艾伦也一扫上一场的低迷,上半场他得到12分、2个篮板和6次助攻。如果不是辽宁男篮在上半场的三分命中率只有14.3%,他们在上半场的领先分数还会更多。

第三节,辽宁男篮和前两场如出一辙,强势发力,郭艾伦、赵继伟、张镇麟、莫兰德等队员轮番冲击浙江广厦队,内突外投,轻松打出一波10∶0的攻击波。辽宁男篮单节拿下26分,带着72∶55的比分进入第四节。

最后一节,辽宁男篮开始打得有点放松,浙江广厦队趁机追分。及时调整后,辽宁男篮很快重新掌控节奏。赵继伟命中弧顶三分球后,辽宁男篮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1分,比赛彻底失去悬念。

26日,双方将进行第四轮较量,辽宁男篮若再次获胜,将横扫对手并获得总冠军。在CBA历史上,从未有球队在0∶3落后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连扳平的情况都未出现。即便放眼NBA,在大比分0∶3落后的情况下也只有3次扳平,但扳平的球队又无一例外地倒在了决胜场。从这个角度来看,本赛季的冠军奖杯已是辽宁男篮的囊中之物。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