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截至4月25日7时,辽宁丹东确诊3人核酸初筛结果异常71人

2022年04月25日18:38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沈阳4月25日电 4月25日,本网从丹东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首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4月25日7时,丹东确诊病例3人,核酸初筛结果异常71人。

据介绍,疫情发生后,丹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迅速进入应急状态,采取同步流调溯源、同步“核酸+抗原”检测、同步转运隔离、同步分区管控“四个同步”防控措施。截至4月25日7时,确诊病例3人,核酸初筛结果异常71人。市内三区共完成核酸采样54.25万人,检测完成9.8万;三县(市)完成105万人采样。截至4月25日8时,全市共排查密接1988人、次密接等重点人群10999人,密接人员已经全部集中隔离,其他人员全部实施居家隔离。已转至定点医院的3名确诊病例中,2名普通型、1名轻症,目前病情平稳。

丹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坚决贯彻“静下来”的要求,采取硬措施,实施静态管控。从25日0时起,主城区市民足不出户,非疫情防控需要的全部停业、停课、停运。机关事业单位人员、非防疫人员、非公共服务企业单位人员全部居家办公。25日上午起,三个县(市)也全部实施静态管理。目前400名机关干部已连夜下沉社区,市县两级将再组织一批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并根据核酸检测结果和实际需要,适时招募志愿者充实管控力量。

为做好当前和下一阶段疫情防控,丹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要求:一是“静”到位。坚决防止人员非必要流动、企业非必要经营。对初筛阳性人员所在区域,以小区为单位全部封控管理。加紧开展流调,对阳性轨迹涉及区域加强管控。先严起来,再根据核酸筛查情况实施精准管控,逐步缩小“包围圈”。二是加快筛、筛干净。首轮城区核检样本已全部送检,并将适时开展下一轮区域全员核酸检测。三是规范隔、彻底隔。统筹隔离专班力量,根据隔离人数,足额配置医护、公安、服务和工作人员,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实行“点长”负责制。坚决防止隔离点出现交叉感染问题。四是强化物资保障供应。目前丹东市生活物资充足。截至4月25日0时,市级应急储备成品粮3780吨、大豆油2000吨。11家重点保供单位今天可调入米面142吨、蔬菜62.7吨、食用油16.8吨、肉类38吨、蛋类17吨、奶制品16吨,能够满足群众日常生活需要。

(责编:孝媛、那其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