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云查验”助春耕物资半小时通关

刘大毅
2022年04月24日08:07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云查验”助春耕物资半小时通关

“是否有毒有害,是不是要监管的批次,在手机上看得一清二楚。”日前,在辽中海关远程视频查验室,海关关员与外贸企业连线,以远程视频形式按布控指令对企业进口的春耕化肥原料“氯化钾”进行查检。在海关关员的口令与指引下,企业将摄像设备对准货物标签,仔细核对货物数量,详细按照规定动作完成查检要求。

远程视频查验是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沈阳海关在严格按监管要求进行监测的基础上,为最大限度保障进出口企业正常通关验放推出的新举措。“这样既可以最大限度避免与货主及进口货物直接接触,避免造成疫情传播,也大大缩减了现场查验时间,保障了目前春耕货物的顺利通关,让企业享受到更高的通关效率。”沈阳海关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据沈阳海关估算,通过远程视频查检,今年涉及春耕的每票货物检查时间均控制在30分钟以内。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