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区县乡村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沈阳市大东区轻工市场有序复产复工 

2022年04月23日10:03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为确保大东区各类市场正常运营,大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复产复工专班,研究讨论轻工市场复产复工方案及应急预案,确定并下发了《大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疫情防控期间加强轻工市场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大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经营场所复产复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精准指导区内轻工市场安全、逐步、有序地开展复产复工工作。

复产复工前夕,大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就选取首批预开业的沈阳广宜皮革鞋材商厦和沈阳市黄金珠宝城两家市场开展复产复工应急演练,对开业流程进行提前预习,对开业当天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预判,并邀请区内其他轻工市场主办方负责人参观学习,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开业当天,消杀人员严格按照防疫规定,对市场进行一日三次的全面消杀,商户每日进行两次体温检测,严格落实《方案》要求佩戴N95口罩、一次性手套,对顾客入场秩序进行管理、落实“四件套”检查,商场内部成立市场巡视组,对不规范的行为及时纠正。

据了解,大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企业严格遵守复产复工审批程序,防疫措施符合要求才能有序恢复经营。市场主办单位提交疫情防控方案、应急预案及复产复工申请表,由市场局复产复工专班进行审核,通过后报大东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后方可复产复工。同时,复产复工企业需落实“六严格”政策。严格入口管理、严格分区管理、严格市场秩序管理、严格从业人员管理、严格货运车辆管理、严格场内环境消毒、通风、垃圾处置及核酸检测等。

据大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张悦接受介绍,大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了《大东区轻工市场复产复工方案和应急预案》,要求市场先要审批,验收合格后方可恢复经营。同时,采用“点长制”包保制度,定点管控,每日汇报管控情况,并附监管情况照片,及时对发现问题进行整改,对防疫不力的轻工市场进行封停,对防疫问题在监管群内通报,以起到警示作用。

下一步,大东区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引导市场有序恢复正常经营,在积极支持企业复产复工的同时,持续加大查处制售假冒伪劣疫情防控物资、价格欺诈、食品餐饮违规经营等各类违规违法行为的力度,切实守护大东区市场经济秩序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