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沈阳爱心企业开启助残培训+定制就业服务新模式

2022年04月23日10:34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近日,在沈阳市各级残联组织推动下,沈阳市众多助残爱心企业有序开展“稳就业、保生产”复工复产的同时,围绕“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主题,积极开设残障人就业岗位,开启新领域、新业态就业定制服务新模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帮助残疾人朋友上岗就业。

全力以“复” 保就业,奏响复工复产春光曲

目前,沈阳市重点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其中沈阳慧宇真空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知名的爱心助残企业。该企业拥有30多项国家级发明专利,是集科研、设计、生产、制造为一体的高科技创新实体民营企业,在其承担的国家多个重大项目中都有残障技术工人的身影。据企业负责人介绍, 4月16日起,企业按照政府要求复工复产,现在每天都在日以继夜生产电子帘消杀设备,这充分展现了爱心企业实业助残的现实担当。

真心帮扶真情相助,增岗稳心共赴暖春

众多爱心企业不负春光,全力以“复”。沈阳市残联在实践中探索出“政策送上门、培训进社区、服务在身边”等有效举措,让助残企业做到“不减员、扩岗位、发展稳、人心安”实现企业发展和疫情防控共赢互促。辽宁创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残障人音频主播孵化项目里,认真做好残障人士复工工作,疫情之下“培训到位、帮扶到位、参与抗疫公益宣传录制到位”,一个月来录制疫情宣传公益音频近30条(栏)。邀请辽宁省朗诵艺术协会专家学者为残疾人朋友免费提供培训近20场,累计参与培训人员近300名。新增残障人音频主播、有声读物录制、直播工作及相关等众多为残疾人朋友量身定制的工作岗位,让残疾人朋友在疫情期间坚定生活信心,学到科学防疫知识,进入新领域就业广阔空间。

贴心服务不间断,架设有爱无碍“云”桥梁

“掌握就业政策,了解企业情况,知晓岗位信息,建立供需‘数据库’,随时随地无阻碍不间断地为企业和残疾人服务,是我们的工作宗旨”。聚力盛合(辽宁)网络服务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介绍说。疫情期间该企业为有需求的残疾人朋友拟定“云”培训课程,多渠道开拓适合不同类别残障人士“云”就业的岗位。

一系列“云关怀”“云指导”、“云连线”“云招聘”的创新之举和务实之策,正助力企业复工发展,拓宽残障人士就业渠道,用服务“温度”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加速度”。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