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焦点图

大连市税务主题地铁专列打造流动的税宣风景

2022年04月21日14:04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税务部门用减、缓、退、延分门别类概括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同时,又将最重要的优惠政策内容以图文并貌的形式印刷在车上,一趟地铁出行,就清清楚楚学懂了最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真的是不虚此行,为税务局接地气的宣传方式点赞!”近日,在“税务春风号”主题地铁专列上,做财务工作的大连市民吴先生由衷感慨道。

“税务春风号”主题地铁专列在大连地铁二号线推出,由大连市西岗区税务局与大连地铁公司共同打造,以“跨界合作”的形式宣传最新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和移动便民办税缴费方式,专列运行将近一周,色彩鲜明的主题设计吸引了乘客的目光。主题地铁专列涵盖的税收知识包括今年新的税费优惠政策、个人所得税专项扣除、社保便民缴费、便民办税春风、爱连·塔可思、《意见》·领航六个部分。西岗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介绍,在主题专列上可以通过扫码了解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也可以通过扫码登录“自然人社保缴费”小程序等方式办理日常涉税缴费业务。

“税务春风号”主题地铁每天在机场站和海之韵站间对开19趟,途径20个站点,日均大约有1万余人次乘坐,“税务春风号”将运行两个半月时间,覆盖人次将达75万。

“西岗区税务局将进一步拓宽税收宣传渠道,继续解读好、落实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推广好、普及好移动办税缴费方式,真正让税费优惠政策惠及到每一个纳税人缴费人,让更多纳税人缴费体验移动便民办税带来的便利。” 西岗区税务局负责人表示。

(责编:尹柏寒、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