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张国清在锦州调研基层基础工作

杨忠厚
2022年04月20日08:24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牢固树立强基导向加强基层基础工作

  4月18日至1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国清来到锦州,看望基层干部,就牢固树立强基导向、加强基层基础工作进行调研。

  黑山县胡家镇是省文明村镇。张国清来到镇便民政务服务大厅,了解接待来访、服务群众等情况,鼓励大家更多走下去、走到群众中间,及时帮助群众解决具体困难。随后,张国清与胡家镇领导班子成员围坐交流,了解工作中的困难和期待,叮嘱当地负责同志要关心关爱乡镇干部,让基层工作更有动力更有奔头,吸引更多人特别是年轻人安心在乡镇、建功在乡镇。

  北镇市正安镇正二村是全国文明村,村党总支部书记王桂兰曾荣获全国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该村是省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基地。张国清走进基地,仔细观看王桂兰事迹展。张国清说,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向王桂兰同志学习,站起来是一把伞,为百姓遮风挡雨;俯下身是一头牛,为人民鞠躬尽瘁。希望更好发挥教学基地的阵地价值,采取更接地气的形式和内容,让更多党员接受教育,更好为民服务,进一步巩固党执政的群众基础。

  在义县义州街道,张国清听取了街道党群服务和便民政务服务开展情况。在街道网格化指挥中心,张国清听取了网格化管理情况,了解网格员登门入户服务百姓、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鼓励网格员坚持眼睛向下看,面向群众需求,做群众喜欢的事,让群众叫好。张国清说,广大网格员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及时动态掌握从风险地区来乡返乡人员信息,守好疫情防线。及时发现各类安全和风险隐患,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张国清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策,牢固树立强基导向,强化基层基础,更好服务群众,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让群众满意。要吃透党中央精神,推动人往基层走、钱往基层投、政策往基层倾斜,使各类要素资源向基层集聚。广大乡镇(街道)、村(社区)干部要始终心中装着百姓,关心群众冷暖,及时帮助解决具体困难,让群众时刻感受到党就在身边。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关爱基层工作者,采取切实措施,解决好基层工作力量、相关待遇和发展机会等问题。

  省委常委、秘书长张成中参加调研。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