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辽宁援沪医疗队开出首张专家组处方,好使!

2022年04月19日21:12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4月17日晚,辽宁省援沪医疗队接管的上海宝山区方舱医院正式开舱。两天来,舱内各项医疗、照护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辽宁援沪医疗队供图

19日,舱内一名患者高烧达到40℃,并伴有咽痛、咳嗽等症状,由吕晓东、赵克明、李长辉、杨莺、庞立健五位中医专家组成的会诊组,立即把脉会诊,针对患者病情,开出专家组处方。这是辽宁省援沪医疗队开出的首张专家组处方。今天下午2:00患者第一次服药,晚7:00患者的体温已经恢复正常。患者连连称赞“真好使!”。

据医疗队领队吕晓东介绍,针对方舱中的高龄、发热、便秘、腹泻等特殊病人,医疗队将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指导下,通过中药汤剂、中成药、针灸、耳穴压籽、眼针、中药贴敷等中医特色疗法给予个体化治疗。

在医疗队的积极协调下,相关企业援助的流动应急智能中药房也开到了方舱医院外,可以随时按照处方为患者配药。

辽宁援沪医疗队供图

为了给方舱医院内的中小学生提供安静的学习环境,辽宁省援沪医疗队还把医护休息区让给学生们上自习,家长纷纷点赞。

辽宁援沪医疗队供图

截至4月18日24时,辽宁省援沪医疗队接管的上海宝山区方舱医院已收治新冠病毒感染者649名,中医药治疗人数累计608人。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