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沈阳开展“春风送暖政策落实月”活动

张艾阳
2022年04月17日08:13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沈阳开展“春风送暖政策落实月”活动

  4月16日,在沈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沈阳市宣布,在全市集中开展“春风送暖政策落实月”活动,并将作为制度固化下来,使之成为沈阳营商环境的品牌。

  目前,沈阳市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复工复产步伐、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成为当前工作重点。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大多数市场主体在前段时间服从大局,停工歇业,为全市疫情防控作出贡献,同时生产经营也受到损失。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沈阳市出台了一系列惠企助企政策措施。为了确保这些政策落地见效,进一步稳定预期、提振信心,支持企业渡过难关、持续发展,沈阳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集中开展“春风送暖政策落实月”活动。

  活动内容主要包括:“一联三帮”送政策,汇总形成惠企助企“政策包”,运用好12345复工复产专线和“一联三帮”服务平台,采取“点对点”方式精准推送给适用企业,并通过“云送达”方式进行广泛推送;“三直一快”落政策,深入企业开展现场培训指导,推动政策和资金“直送、直办、直达、快办”,让企业尽早得到政策红利;“政策上门”找企业,带着政策上门、拿着政策找企业,帮助企业全面掌握政策信息,确保政策第一时间兑现落实,资金第一时间直达企业账户;“纾困服务”暖企业,对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深入研究解决措施,切实打通惠企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为此,沈阳市、区两级成立工作专班,建立政策落实部门联席会议制度,逐日调度推进政策落实情况。同时,开辟企业服务直通车窗口,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等刚性措施。对重点项目提前介入、随到随办,全程跟踪服务。

(责编:尹柏寒、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