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国网辽阳供电公司:提前24小时完成辽阳市健康驿站供电任务

2022年04月15日12:00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4月14日12时35分,随着道康线2号环网柜合闸送电成功,辽阳市健康驿站线路侧提前24小时送电成功。

为切实满足疫情防控期间隔离场所需求,确保疫情发生时迅速形成接收能力,自4月1日起,辽阳市在太子河区铁西工业园区新建一座以专用集中式隔离场所为主的健康驿站。建筑规划为两层集装箱活动房,划分隔离区、缓冲区、工作准备区三个功能区,内设房间1500间和床位1000个,总占地面积约90亩,电力负荷需求计5040千伏安。

国网辽阳供电公司接到健康驿站建设提供配套供电设施的工作任务后,第一时间组织专业部门召开专题分析会,研究制定供电方案。该公司主要负责人多次到施工现场指挥,协调解决工程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施工现场成立临时党支部,共产党员分布在土建施工、电气安装、安全管理、监理等各个工作岗位,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工作优势。同时,启动紧急项目应急物资供电保障机制,合理安排人员、车辆,严格落实国网公司99条严重违章清单要求,精细化开展标准化作业,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高效推进各环节工作,各项工作紧张有序开展。

此外,为保障项目的顺利进行,4月13日,国网辽阳供电公司以带电作业方式,对健康驿站备用电源10千伏望祁乙线47号进行带电接引,保证辖区用户“供电不间断、用电无感知”。

4月14日当天,国网辽阳供电公司组织生产、营销等11各部门联合开展作业,对66千伏道西庄变10千伏道康线10856间隔内电缆进行接引,辽阳市健康驿站主备线路电源一次性送电成功。

截至目前,国网辽阳供电公司已累计为辽阳市健康驿站完成1座配网开闭站、8座箱式变电站的安装,敷设电缆近1千米,平均每天出动人员35人次,车辆48台次。

(责编:李进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