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沈阳超七成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金晓玲
2022年04月15日08:22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沈阳超七成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4月14日,在位于铁西区的沈阳华翔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正在操作台前忙碌。总经理侯振明说:“目前近300名员工返岗,占员工总数的70%左右,我们正按照订单需求有序生产。复产进度远超预期,要恢复到满产状态也没有障碍!”

华翔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是华晨宝马的内饰产品配套企业。华晨宝马复工复产,其各级供应商也急需同步复工复产。为此,铁西区工信局成立专班,从闭环运营、交通物流、核酸检测等方面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在铁西区,已有50余户宝马供应商复工复产。该区为申请复工复产的工业企业提供“一企一策”“一厂一案”服务,根据实际情况采取集中封闭或“两点一线”的方式规范管理,同时统筹推进大中小企业、上下游配套企业复工进度。到4月15日,全区398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将全部复工复产。

车间再现繁忙景象的铁西区,是全市工业企业稳步复工复产的缩影。在从细从实落实防控措施前提下,沈阳市加大精准服务力度,分区分级差异化推进复工复产进程,全力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

“我们实施一项预案、一个专班、一个平台、一个管家、一套机制‘五个一’措施,目前已累计协调解决产能、用工、资金等方面问题157个;落实各级纾困帮扶政策,为企业兑现减税降费6.5亿元。”沈阳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截至4月14日,沈阳市已有2635户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309户,复工复产率达72%。华晨宝马、上通北盛恢复单班生产;沈鼓、机床等重点企业封闭运行,全力保障国家重点工程建设;三一重装一季度产值增长64.7%;IC装备重点企业订单、产量、产值均大幅增长。

(责编:李进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