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电力护春耕 不误好农时

2022年04月14日21:05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张大姐,水泵开关和线路都帮你检查过了,没什么问题,放心用吧。以后用电方面有啥问题,随时拨打我们的供电服务电话。”4月14日,国网沈阳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乡村,为春耕春灌供电线路和设备进行全面“体检”,确保春耕有序开展。

当前,沈阳地区春耕工作已全面展开,国网沈阳供电公司保春耕用电工作也同步展开。各涉农区县供电部门主动对接春耕农业生产一线,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奔赴田间地头,逐台区、逐线路对灌溉设备进行全方位“把脉问诊”,重点解决线路、变压器过载等问题,对各村屯春耕春灌供电设施进行特巡检查。

此外,该公司还主动向农户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手册及服务卡,积极推广网上国网APP线上办电平台,全方位、多渠道宣传春耕春灌安全用电和电力设施保护常识。

为确保服务不打折扣,供电企业积极开展延伸服务,实现乡镇供电所客户经理“点对点”包保驻地村屯,采用电话、视频等无接触形式叮嘱客户注意用电安全、询问用电需求、协助线上办电,在服务客户“最后一公里”上持续发力,不断提升客户对用电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于洪区供电公司担负着沈阳市于洪区和铁西区涉农区域的供电任务。目前,该公司在保春耕用电专项行动中已累计巡视春耕春灌线路51条,走访用户148户,消除用户用电隐患6起。

(责编:尹柏寒、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