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锦州医大附属一院:倾力支援,同心战疫

2022年04月13日17:10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近期,辽宁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第一时间接到疫情救治任务通知后,积极响应、冲锋在前,先后派出三支医疗救援队支援辽宁省新冠肺炎集中救治锦州中心。他们在抗疫最前线,与时间赛跑,用生命守护生命,为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筑起最坚强的堡垒。

锦州中心接收的患者病情变化及进展迅速,情况比较复杂,患有基础疾病和身体条件差的较多,增加了救治工作难度。特别是年龄大、有基础疾病的患者病情进展迅速,需要密切观察患者的病情变化并给予积极的处理,因此,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疗救援队根据病人特点,采取针对性的处置,并要求所有医护人员同心协力、各负其责,共渡难关。从小事、从细节做起,对年龄大、有基础疾病同时病情重的患者,24小时不间断的陪护;对于有心理问题的患者,心理专家给予面对面的辅导;在整个救治过程中中医专家辨证施治,大家共同努力,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对每一位新冠患者都做到精准施治。

为了尽早赢得战“疫”胜利,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核酸检测采样室的医护人员每天7点准时到岗,中午只用半小时轮班就餐,遇到紧急情况,不分昼夜,随时上岗……他们不惧艰辛地坚守在一线岗位上,为患者及院内所有员工进行核酸采样工作。

得到核酸样本后,为了尽快检测出结果,核酸检测组的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经常工作到凌晨。为了提高检测效率,他们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将普通核酸检测出报告时间平均提前了1小时,为此,他们每天在核酸检测舱内穿着密不透气的防护服一待就是12小时以上,仪器不停、人员交替,轮班就餐和休息,日检测近万人次。

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作为辽西地区医疗救治中心,一直致力于以百姓需求为宗旨,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升基层医联体、远程医疗等合作单位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 结合当前各地区疫情频发的严峻防控形势,为了能够帮助成员单位更加精准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医院进行多次内容为“疫情期间医院防控工作重点”的培训。

下一步,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结合防疫期间医院对普通门急诊与发热门急诊、住院病房的管控,全院工作人员的管理,环境物表消杀,效果质控等方面内容进行严格管理。要在今后工作中有效发挥辽西区域医疗中心作用,竭尽所能使区域内的群众百姓享受到优质的医疗资源与服务。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