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体育卫生

中国女排20人集训名单曝光

朱才威
2022年04月13日09:11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女排20人集训名单曝光

  蔡斌执教的中国女排已经结束了第一阶段集训营,67人大名单势必将进行“瘦身”。据了解,中国女排接下来将前往福建漳州进行第二阶段集训,备战将于5月底启幕的国家女排联赛。在此背景下,中国女排20人集训阵容提前曝光,其中丁霞、胡铭媛、许嘉楠三名辽宁女排队员名列其中。

  根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女排即将前往漳州基地集训,食宿安排的名单中出现20名运动员,分别是李盈莹、王艺竹、金烨、王云蕗、王逸凡、吴梦洁、袁心玥、王媛媛、杨涵玉、高意、郑益昕、龚翔宇、陈佩妍、缪依雯、刁琳宇、丁霞、蔡雅倩、倪非凡、许嘉楠、王唯漪。其中6名主攻,5名副攻,3名接应,3名二传,以及3名自由人。

  从这份名单来看,主攻位置存在两点疑问,首先是名单不完整。由于朱婷和张常宁都处在术后康复阶段,短时间内难以回归国家队,李盈莹将暂时打头阵。其次是金烨和王云蕗入选名单有点令人意外,二人无论是强攻能力,还是后排保障能力,都与国家队有一定的距离,主帅蔡斌有点冒险。而剩下的王逸凡等人都是00后的潜力小将,入选国家队众望所归。

  副攻位置没有问题,自从老将颜妮退役之后,袁心玥和王媛媛将成为首发组合,东京奥运会上已经有所尝试。其余三人也在东京周期多次入选国家队,早就是国家队的常客。鉴于联赛赛场没有发现出色的副攻新人,巴黎周期只能主打上个奥运周期的副攻牌。

  主力接应自然还是正值当打之年的龚翔宇。头号替补有望是陈佩妍,她在联赛中的进步有目共睹,2号位强攻能力有所提升。要不是伤病耽误了一段时间,陈佩妍的进步速度更快。而且陈佩妍早在东京周期就入选过国家队,并不是国家队新人。

  二传位置,丁霞位置稳固,比较意外的就是蔡雅倩入选,山东女排主力二传梅笑寒落选。蔡雅倩此前因为伤病缺席了一段时间联赛,即便进入国家队,也只能是替补身份,她的前面还有刁琳宇和丁霞。

  在自由人位置上,随着老将林莉退出、王梦洁淡出,倪非凡将是巴黎周期重点培养的自由人,也是主力自由人。许嘉楠和王唯漪等年轻队员同样有上位机会。

  与此同时,国际排联在北京时间12日对外宣布2022年国家女排联赛总决赛落户土耳其 ,比赛时间为7月13日至17日。在三周分站赛角逐后,将有8支球队入围总决赛。这是土耳其首次承办该赛事的总决赛,此前3届总决赛分别在中国南京(2018年、2019年)和意大利里米尼(2021年)举行。

  三周分站赛于5月31日至7月3日展开,中国女排将参与土耳其安卡拉站、菲律宾帕赛站和保加利亚索菲亚站的角逐。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