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体育卫生

杨鸣:下一场广东 肯定会反扑

2022年04月13日09:11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杨鸣:下一场广东 肯定会反扑

尽管在五战三胜制的系列赛中先拔头筹,但这并不意味着辽宁男篮已经触摸到总决赛的舞台。正如辽篮主帅杨鸣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所言:“本场比赛不是广东队真实水平,11冠的底蕴,加上杜锋指导的经验和能力,下一场他们肯定会做很多改变。”4月14日双方的第二场较量,广东队一定会进行猛烈反扑,辽宁男篮不能不有所准备。

12日的比赛,辽篮确实发挥出色,但广东队也的确有些失常,第二节单节10分,半场24分,罚球33中20,胡明轩甚至前三罚无一命中……这根本不是卫冕冠军真实实力的体现。在主力球员的进攻效率上表现得尤为明显:易建联8投2中得到12分,周鹏11投2中得到8分,即便三连冠功勋外援威姆斯,此役也只得到13分。要知道,这几位都是经历过无数次关键战役的“大场面选手”,很难想象下一场比赛他们在进攻端还会如此失常。

广东队主帅杜锋不仅执教水平在联赛首屈一指,而且也极具战略眼光,眼见本场比赛翻盘无望之后,他在第四节中段一口气换下易建联、周鹏、威姆斯和赵睿4名主力,用替补阵容打完了比赛。看上去,广东队似乎是选择了提前“缴械”,但其中大有深意。一方面,广东队比辽篮多打了两场季后赛,主力球员需要时间来恢复体能,另一方面,通过实行全场紧逼,让替补球员感受“高端局”的强度,锻炼他们的能力,从而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丰富球队的轮转阵容。因此,14日的比赛,辽篮在继续对广东队重点人保持严密防守的同时,也不能忽视该队替补球员打破比赛平衡的能力,毕竟辽篮在此前有过教训。

另外不能不说的是,和辽宁男篮相比,广东队还留有“后手”,场外待命的莱多和任骏飞随时可能会被在大名单上“激活”,从而扮演奇兵角色。所以说,本场比赛,广东队明显是有所保留的,辽篮千万不能因为一场胜利而忘乎所以。广东队拥有11座总冠军奖杯,是联赛历史上最成功的球队,面对这样的对手,大比分1∶0的领先优势是可以忽略不计的。从第四节坐在场边的易建联坚定的目光中,人们就可以读出广东队在半决赛次战放手一搏的决心,辽篮绝对不能放松警惕。

导视

明日19时35分

辽宁VS广东

辽宁卫视体育频道直播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