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体育卫生

辽宁男篮莫兰德扮演“关键先生”

2022年04月13日09:11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莫兰德扮演 关键先生

上赛季总决赛,辽宁男篮之所以功亏一篑,内线阵容薄弱是一个重要的原因。有鉴于此,辽篮本赛季提早下手引进了原效力于山西队的莫兰德,被外界视为一次非常具有针对性的引援。4月12日与广东队的比赛,莫兰德的价值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在加盟辽篮之初,莫兰德一度游离于球队战术体系之外,受到的质疑不少。但对比此前在CBA的表现不难发现,莫兰德并没有很好地融入球队,适应自己的新角色。从常规赛最后几场比赛开始,莫兰德明显变得更加积极,和队友的互动也变得更加频繁。本场比赛第一节,当张镇麟以一记暴扣打停广东队,莫兰德怒吼着冲上去推了他一把,这个细节可以看出莫兰德在融入球队方面的进展。

从比赛内容来看,莫兰德也很好地完成了教练组布置的任务。以往的“辽粤大战”,广东队总是利用锋线错位来无限单打,或者利用后卫的速度来突破篮下制造杀伤。但莫兰德身高臂长,篮下控制范围大,协防意识和能力也非常突出。当他在球场上时,广东队篮下进攻非常忌惮,效率大打折扣。

而在进攻端,莫兰德也体现出了很好的阅读比赛能力。当易建联在球场上时,莫兰德从不单打。但当苏伟与其对位时,莫兰德利用脚步的优势频频投篮得手,以9投5中的命中率得到10分,抢下10个篮板,其中包括3个前场篮板,这对于辽篮来说价值连城。

不过,在控制自己情绪方面,莫兰德显然还有提升空间。

第四节开局阶段,莫兰德封盖周鹏远投时被吹罚犯规,他因为抱怨裁判吃到技术犯规,不仅白白送给对手4次罚篮机会,而且个人犯规累计也达到5次。若非辽篮此前建立起较大的领先优势,这很有可能成为比赛的转折点。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莫兰德还是应该把激情放在抢篮板和盖帽上,不要再给裁判吹罚技术犯规的机会。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