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铁岭:滞销的西红柿不愁销路了

徐铁英
2022年04月10日07:44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滞销的西红柿不愁销路了

“这西红柿口味真好,肉厚、汁多,是小时候的味道。”接过销售员递过的试吃样品,顾客都赞不绝口。这些天,铁岭开原市大润发超市新设立的庆云西红柿销售专区前顾客不断,“来自家乡的味道,产自庆云的西红柿”的宣传标语醒目而温暖。

超市里销售正旺,几十公里外的开原市庆云堡镇南花楼村的西红柿大棚里,村民王森林采摘正忙。可头些天,王森林还看着满棚的西红柿快烂在地里,心急如焚。南花楼村是西红柿种植专业村,全村400多栋大棚有一半春茬种植了西红柿,一茬西红柿一棚产量就有5000公斤,200个大棚就是100万公斤。

往年西红柿并不愁销,从吉林、长春、四平等地前来购买的货车从棚区能排到村口。可今年,受疫情影响,新老客商都来不了,连老果蔬经纪人都没了辙。

“畅销变滞销,一天就有2000多公斤成熟的西红柿卖不出去,农户着急,我们心里更急!”庆云堡镇党委副书记王明说。铁岭市委统战部、市台办在开原市督导疫情防控落实情况时,了解到庆云堡镇西红柿滞销的情况,当场指派专人对接,帮助农户销售。铁岭市委统战部工作人员赵宇南当天就驱车赶往开原市,将开原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曲春月请到庆云堡镇实地考察。

“老王,给你带客商来了。”赵宇南一掀棚帘子,进了王森林的大棚。王森林正蹲在地头,一听这话,忙起身将二人迎进大棚,又转身走出棚外去迎其他人,却没见一个人影、一台车,刚见晴的脸又转阴了。

曲春月看出了王森林的心思,赶忙说:“别看我是一个人,背后却是一张网,大润发在东北地区有51家商超呢!”说着,曲春月拿出手机,在大棚里与辽宁区采购经理视频连线,又摘下一个西红柿尝了尝,“这柿子口感好,我相中了”。为了尽快将农户的西红柿销售出去,公司“火力全开”,开辟绿色通道,省去集中采购和分配环节,让庆云堡镇的西红柿直接进商超、设专区,一天之内就完成了村企对接。

4月3日一早,大润发的西红柿收购车开进了南花楼村,王森林家采收的305公斤西红柿装车运走,3660元货款当场支付。看着农户们热切的目光,曲春月向村民交了底:“我们准备与庆云堡镇签订协议,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今后,你们的优质农产品不愁销了。”

(责编:李进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